Tuesday, June 14, 2011

I don't like number 13

新加坡人常说, Thirteen Friday是个不祥的日子。
记得五年前, 我被ex-company的顾客骂得狗血淋头~
她对我说: 今天是黑色星期五, 你被我骂可真的是很衰咯!!!
T__T 这句话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。。。
从此每年的13星期五, 我都过得很谨慎, 过得很压力。


昨天, 对我而言也黑色星期一吧!
一连串不好的事情一起发生, 真的令人很难受。=(

首先, 一位很好的同事因为某件事而被老板革职。不只是我, 大家都非常的震惊和难过! 虽然我不懂他带给老板有多深的伤害, 我总认为事情的发生并没有这么严重。毕竟一位为公司任劳任怨了十年的好员工, 无功也有劳, 不必这么绝对待他吧!!
可是, 人与人之间一旦失去信任, 就再说什么也没用了。。。=( 看着他离开, 感觉就像失去个亲人似的, 真的很难过。。。T__T 但也帮不上什么, 唯有祝福他 All the Best!!

接着就是我的问题啦! 很快地, 我就要去放长假咯。原本开心的在倒数之时, 却因为被告知坏消息而严重失望了。=( 公司照劳工部规则给了我八星期的产假, 但薪水方面的算法就没照规则而付了! 换句话说, 当我在享受产假时, 我将会每月至少损失新币几百! 老板说commision count base on monthly sales是最公平的算法。但我不在, 谁会帮我做sales? 谁又会帮我make call to customer拿order呢?! 换句话说, 意思就是有多少order进来就付我多少的commision! 这公平吗??
我知道是谁在背后搞鬼! 对我说一套, 又对老板说一套~ 但无奈老板听信她, 因为可以省钱嘛!!! :@ 我也只能忍咯!!! kns...

以为挨过了一天, 回到家冲好凉就可以把不开心的事都冲忘掉~ 结果突然接到朋友的来电, 被告知她和另位朋友的包包都被偷走了!! 天啊, 里头有钱包、手机、passport、工作准证和其他重要证件~ ==' 从她颤抖的声音听得出, 她有多么的慌张和无助。。。只无奈我也帮不上什么, 只能尽力安抚她~~

十三号是不是真的这么不好? 我不懂~
我只懂, 我越来越不喜欢十三号!!!!!!

2 comments:

Hayley said...

Oh, sorry to hear that! =(
不过,能怎样呢。。既然不能改变了,就接受咯,衰运过去,好运就会来。。所以,你别担心太多,会过去的。。
现在,要好好调理心情,开心的迎接你的兔宝宝咯!

EveLyn said...

是咯,唯有接受! 希望不好的赶快成为过去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