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人,是自私的!

今天一大清早就下雨,所以我搭巴士去上班! 我的心情也受天气影响, 超想睡觉哦! @____@ 路上很塞车, 巴士里很拥挤, 幸运的我还找到位置...yeah!!! 原本紧闭双眼休息, 因为某人的推撞而睁开, 看见一位马来学生很着急的在找东西! 他挤在人群里, 跪下双膝往地下找... 拥挤的人群却没人让出空间, 也没人理会更没人慰问~ 他样子很可怜, 看他很失望的下车, 应该没找回失物! 我很了解他的心情, 失去东西真的非常难过!!!

我在想, 怎么新加坡人会这么自私? 不是说新加坡人很有善心的吗? 怎么在该看见他们伸出援手时却怎么找也找不到呢? 记得之前我到深圳旅行时, 我到处问路时却没人肯理我的那刻起, 我就非常讨厌中国人因为他们太自私了, 不帮忙反而投我们异光, 好像我会骗走他们的钱财似的, 唉!!! 结果有一次在新加坡因为走错方向所以找不到目的地, 因为方向感很差的我就唯有向路人询问, 结果还是遭到拒绝, 真的很气!!! 是我长得丑所以他们才不帮我还是真的很自私呢?! 可是新加坡的老人却不一样, 他们很亲切也很慈祥... 比起这里的年轻人, 他们真的是100%的好人... 而年轻人就明显的是100%自私鬼~

最近也发现我的同事也很自私, 当他们要我帮这忙那时就会称呼我小妹前小妹后的, 可是当我有事请他们帮忙时就会受到他们的排斥~ 为什么会这样子?! 我自问待人不薄, 对任何人我都不吝啬, 帮得上忙的我都会帮... 可是为什么却没人肯帮我呢?! 不是说好心会有好报吗? 我看是好人死得早就有啦~ 坦白说, 对身边的人...事...物...我都看开了~ 太过在乎只会带给自己太多伤害!!!! 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才不会吃亏, 所以我偶尔也要当自私鬼... 不再当人家的蠢瓜!!!

p/s: 如果全部人都怕吃亏, 那么哪里还会有好人呢?! 唉... 真的很难做人!

6 comments:

Hayley said...

yes, human beings are selfish.
i've been through the similar case. when someone needs ur help, she treats u like a princess. but when u r no longer needed, she even can back stab and bitch about u! this is so damn annoying!

EveLyn said...

yayaya... very disappointed on those kind of ppl~ never appreciate and cherish on what we had done for them~ wasted our kindness... haiz~

jenny said...

most of singaporean youngster are this kind of ppl!!
so dun angry ya~~
the important thing is 'xi guan jiu hao'

AnNy said...

hahaha....
don't care to much..
be happy

EveLyn said...

dream~ i think not only s'porean such selfish lar... as my friend say, human being are selfish!
If others selfish, i dont care...
but if he/she is close with me, i will be very disappointed!!!

EveLyn said...

Anny~ Hahaha...
Ok. Will be happy and go lucky... :p